close

在國外異鄉能喝到道地的酸辣湯,真的是太幸福了。

而且不用特意到中國料理店,或是台灣料理店,就能吃得到,

為什麼?那就是自己煮了。

剛開始一直以為要加豬血,才會道地好吃,現在發現不加豬血,也一樣好吃。

而且酸酸辣辣的,我家小孩一樣愛吃,還老是叫我煮給他們吃。

再加上自制的水餃,完美!

雖然要準備的食材很多,其實煮起來並不費工夫,

最主要是隨時隨地都能吃得到,超讚的!

讓我來分享給大家,我的酸辣湯食譜。

  • 預備食材:
  • 紅蘿蔔 一
  • 筍絲 100g
  • 木耳 兩大朵
  • 金針菇 一包(可不加)
  • 生香菇 8朵
  • 豬肉絲 (用醬油,蛋醃一下)250g
  • 板豆腐 一盒
  •  3
  • 調味料:
  • 醬油 適當
  • 鹽巴 適當
  • 白醋 適當
  • 胡椒粉 適當
  • 香油 適量
  • 太白粉 2-3大湯匙
  •  適當

IMG_5299.JPG

IMG_5300.JPG

(準備上面這些食材)

IMG_5304.JPG

(鍋子放下沙拉油熱鍋,紅蘿蔔放入,稍微炒一下)

IMG_5305.JPG

(加入筍絲炒過)

IMG_5306.JPG

(再加入木耳炒過)

IMG_5312.JPG

(放入金針菇)

IMG_5313.JPG

(放入生香菇)

IMG_5316.JPG

(水滾後,淋上醬油,加入鹽巴,胡椒粉,醋。

(嚐一下味道,再依個人喜好,自行加入增減胡椒粉&醋)
太白粉加水勾芡,攪拌均勻淋上去)。

IMG_5317.JPG

(加入豬肉絲,豆腐)豆腐切絲,我忘了切。

IMG_5320.JPG

(淋上蛋汁,香油,就完成了)

不想一次煮那麼多的人,食材的量可以自行調整。
因為每個人對吃酸,辣的口感程度不同。

白醋和胡椒粉的量,及鹹度,再請自行加入增減過!
吃的時候,上面可以撒上一些蔥花。

希望不管是在台灣或是國外異鄉的大家,

都能和我一樣,嚐到這一道美味的酸辣湯。

arrow
arrow

    安妮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